切换城市:北京
更多应用 |
官方:微博/微信
| 车展 | 专题 | 车商通 | 商用车

凤凰网汽车

行业
凤凰网汽车>行业>产业评论>正文

进口英菲尼迪-QX60

2017上海车展
超低价好车团购

戴雷:3年打造英菲尼迪真性情豪华品牌

2014年10月21日 10:25:21
分享到:
来源:凤凰网汽车 作者:宁晓辉

凤凰汽车评论 “我们是2014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唯一的豪华车品牌,也是唯一上台发表演讲的车企。”10月20日,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、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在英菲尼迪APEC官方用车交车仪式上表示,“英菲尼迪进入主流豪华汽车、深度本土化的原则不变”,面对多变的市场,英菲尼迪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。

销量激增

刚刚出炉的销量数据中,英菲尼迪交出了绝对让人刮目的成绩:2014年1至9月在华(不含香港、澳门及台湾市场)累计销量达20,787台,同比强势上涨91%,远超去年全年销量,成为增速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。

“豪华车市场今年的增长率保持在20%,虽然第三季度增速有所放缓,但英菲尼迪目前库存指标仍然健康,”。戴雷进一步解读道,“考虑到中国市场潜在的升级消费需求以及城市化发展,虽然现在市场竞争已经趋向白热化,但我们对英菲尼迪的长期发展持乐观态度,预计5-10年内仍将保持增长”。

“不过,英菲尼迪现阶段最大的目标并不是快速提升销量,而在于打好基础,广布渠道,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客户满意度”,话锋一转,戴雷并没有特别看重英菲尼迪取得的成绩,而是提出了可持续性发展规划,深刻的市场洞察力可见一斑。

本土化战略

随着襄阳工厂奠基,英菲尼迪开启快速发展模式。与其他豪华品牌用一款车型试水不同,英菲尼迪先期将推出两款全新国产车型,分别是Q50L和QX50L。“选择这两款车型是因为其所在的细分市场份额最大,达到40%,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”,戴雷显然有备而来。

“国产长轴距版车型绝对不是加长那么简单,它不仅搭载进口短轴版所有的全球首创科技装备,比如线控转向DAS及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等,同时经过本土化研发,适合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的诸多需求”。

当然,消费者最关注的还是产品质量,这也难怪,市场上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同名不同质的情况屡见不鲜。据悉,英菲尼迪将采用“同一个战略、同一个品牌、同一个渠道”的发展策略,也就是说,进口车与国产车采用同样的经销商,同样的市场推广方案。

“襄阳工厂的质量管理采用日产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,在全世界日产40多家厂里排前3,也是英菲尼迪全球三个工厂中排名第1的”。换句话说,襄阳工厂比日本本土的枥木工厂排名还要高。“我们工人都是有着十多年经验的老员工,他们有激情,兼具强烈的职业荣誉感,肩负着保证英菲尼迪品牌质量的重任”,戴雷的表态,足以打消消费者对国产车质量的疑虑。

营销创新

“我们的产品有竞争力,唯一欠缺的就是品牌认知度”,戴雷上任伊始,即变身成为英菲尼迪最大的品牌代言人:“拿这次APEC会议来说,我们的车型市场上没有真正的对手,所以成为唯一入围豪华品牌,无疑对英菲尼迪的来说,是个很好的品牌推广机会。”

随着《爸爸去哪儿》、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等一系列市场营销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英菲尼迪品牌,也让业内领略到了“戴式营销”威力。

对于上述营销案例的实施,戴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,“我们也有失败的营销方案,但我们在品牌推广上有三条基本原则,与品牌定位融合、情感真实性以及广泛参与度。”

据了解,戴雷已经着手英菲尼迪未来3年品牌发展规划,随着国产车型的推出,英菲尼迪将涌现出更多的“戴式营销”方案。

  •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

    搜索:autoifeng

  •  官方微博

    @ 凤凰网汽车

  •  手机应用

    凤凰网汽车&凤凰好车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北京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37.88-51.88
中大型SUV
2.0T
自动

外观

内饰

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趣图推荐

二手车推荐

大家都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