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城市:北京
更多应用 |
官方:微博/微信
| 车展 | 专题 | 车商通 | 商用车

凤凰网汽车

试驾
凤凰网汽车>试驾>抢先试驾>正文

东风日产-逍客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海外首试日产全新逍客1.5d 越级之势

2014年10月20日 06:00:00
分享到:
来源:凤凰网汽车 作者:味全

凤凰汽车·抢先试驾 十一长假,在国内亲朋欢度国庆的时候,我却跟几位小伙伴一起来到欧亚大陆的另一端——法国。此行的目的有二,一是报道巴黎车展,为网友带来最新的汽车资讯,二是试驾一款国内没有但即将引入的热门新车,经过筛选并结合实际情况,最终将目标定在了全新日产逍客上,以下便是关于这款车的试驾报告。

车型历史和发展

逍客有一个读起来有点别扭的英文名Qashqai,取自在伊朗西南沙漠地带居住的游牧部落,直译为“城市游牧民”。从这个名字也可以看出,逍客是一款定位与城市使用的跨界车型,因为SUV更受人关注,后来就直接归为SUV的类型。从车身尺寸来看,逍客可以划分为紧凑级SUV的级别,但要略小一点,相比之下奇骏是更标准的身材。

第一代日产逍客诞生于2007年,在2012年进行小改款

第一代逍客诞生于2007年,由位于英国伦敦的日产欧洲设计中心主导,最初在桑德兰生产,2008年被引入中国在东风日产投产。逍客初代车型的设计是很出色的,即便在SUV并不流行的欧洲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,全球范围内有超过200万台的销量。

2014年日内瓦车展,采用CMF模块化平台的新一代逍客首次亮相

在2014年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,日产带来了全新一代逍客,作为雷诺-日产联盟全新CMF模块化平台下诞生的第二款车型,全新逍客在空间、配置、性能上有了全面提升。在欧洲地区,全新逍客已经开始销售,并成为SUV级别的畅销车型,有消息称,该新车将在今年年底亮相国内,并在明年年初上市。

造型更动感,尺寸加大

在简短回顾了日产逍客的发展历程之后,我们还是回到主题上来,从各方面了解一下全新逍客的升级和改变。全新逍客依然由伦敦的设计师完成,与上一代车型圆润平滑的风格相比截然不同,新车充分借鉴了此前的Hi-Cross概念车的设计,车身线条由更多的棱线和尖角组成。

其实,这种风格也是目前日产旗下SUV车型所强调的共同特征,比如我们已经熟悉的全新奇骏,还有美国市场的Rouge以及新一代楼兰Murano,都有很相似的造型,也是一种家族化的表现。但有时候也会让人困惑,那就是这几款车从远处看很难区分。

前脸呈X造型,进气格栅中央采用镀铬V型装饰凸显出日产徽标,配合两侧带有箭头型LED日间行车灯的尖锐头灯,再加上前保险杠下方的倒梯形进气口,看起来很有运动气息。对于欧洲地区销售主力的柴油手动挡车型,全新逍客还配备了先进的主动进气格栅,在时速30公里/小时以上时主动关闭,以减小风阻、降低油耗。

日产全新逍客车身尺寸
车身参数 全新逍客 现款逍客 三菱ASX劲炫 日产奇骏
长(mm) 4377 4315 4295 4643
宽(mm) 1806 1783 1770 1820
高(mm) 1590 1606 1615 1725
轴距(mm) 2646 2630 2670 2706
制表:凤凰汽车

车身尺寸加大对于全新逍客来说是必然的,相比于上一代车型长度增加了62mm,宽度增加23mm,轴距增加16mm,只有高度率为降低了一些(也可能是因为车顶行李架的影响)。尺寸加大的目的是提升车内空间表现,而这正式上一代车型表现不足的地方,这个可以在后面空间体验再细谈。

车身四周下方均由黑色塑料材质包裹,在我们这台黑色的逍客上并不明显,主要是出于实用的考虑。前、后保险杠很容易理解,塑料材质在小的磕碰中可以保护车身,车侧门边下沿也是一个道理。另外,全新逍客的车门也采用全包裹的设计,门框下沿将门槛完全包裹,避免车外的污物在上下车时弄脏驾乘者的裤腿。

车侧腰线和车窗下沿呈明显的上扬趋势,好处是营造出前低后高的运动感,但后排车窗的面积因此受到影响。当腰线到达后轮拱上方,以很自然的弧线过渡到车尾,因此在全新逍客的这个部位看起来非常饱满,除造型的考虑之外,也对后排乘用空间和行李厢载物空间的规整度有益。

全新逍客尾部的造型收的很紧,后风挡的倾斜角度比起奇骏等车型都要大,因此看起来更动感一些,但也因此对行李厢内高和容积有所影响,这个在我们后面的载物体验中会有更深刻的体会。

  •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

    搜索:autoifeng

  •  官方微博

    @ 凤凰网汽车

  •  手机应用

    凤凰网汽车&凤凰好车

1234阅读全文
提示:支持键盘“← →”键翻页

文章导航

相关阅读

逍客
逍客
指导价:12.59-18.89万元
1.3T 2.0L
自动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北京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12.59-18.89
紧凑型SUV
1.3T 2.0L
自动

外观

内饰

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趣图推荐

二手车推荐

大家都在看